



卡片列表
可一目了然確認遊戲中所有卡牌的列表。請用於參考與策略研究。

規則說明書、Q&A
遊戲規則說明書與常見問題綜合指南(隨時更新)


Q&A 2025/9/1更新
初版實體說明書勘誤
第四頁最下方物資卡簡介之原敘述 :
在你的回合,你可以從手牌中配戴、使用任意數量的物資卡,道具在結算完其效果後會直接置入棄牌堆。
應為後續流程說明詳述之 :
在你的回合,你可以從手牌中配戴、使用任意數量的物資卡,道具在結算完其效果後會暫時留在你的遊戲區域,等到休息階段時再將它們棄至棄牌堆。
效果敘述微調與補充說明
以下是關於特定卡牌敘述微調與效果的補充說明。
冒險者「神樂」效果 : 進入隊伍時,查看自己牌庫頂的牌,若是道具/裝備卡則將其置入手牌。
修改 : 原「查看」更改為「展示」
魔王「巴風特」效果 : 將用於擊倒此魔王的冒險者洗入冒險者牌庫,之後抽取等量冒險者置入棄牌堆。
補充 : 若為基礎冒險者,則將其移除遊戲,抽取的冒險者數量不會改變(此狀況下,抽取洗入+移除的冒險者數量)。
魔王「奇美拉」效果 : 進場時,從魔物牌庫抽 1 張牌,配戴在此魔王上。戰力增加所配戴魔物的戰力。
補充 : 奇美拉被擊敗後,將其所配戴的魔物移除遊戲。
冒險者「修爾蒂」效果 : 隊伍第一位冒險者增加戰力 2 (修爾蒂本身不適用本效果)。
補充 : 其他同名卡牌則可適用。
規則判例補充
以下是玩家常見問題的官方回答,有助於理解遊戲規則與效果的處理時機。
Q:像「蘿絲瑪麗」「莉茲米」「尤伊爾」或裝備「靈能之杖」這類在討伐階段結束時發揮效果的卡牌,若在討伐階段結束前就不再留在隊伍中,還能發動效果嗎?
A:不能。如果在討伐階段結束前已進入棄牌堆,則無法發揮效果。
此類有明確發動時機的技能,除非另有說明,否則都是在隊伍中才會發動。
Q:在討伐階段討伐怪物時,規則書寫「直到戰力超過為止」。是否可以用過剩戰力討伐?
例如:對戰力5的怪物,以戰力2+2+2已足以超過,是否仍可再追加 1 張冒險者卡參與並送入棄牌?
A:不行,不能讓冒險者做無謂的犧牲。一旦戰力已足夠,就不能再額外投入卡牌並送入棄牌堆。
Q:加入隊伍時觸發且標示「此回合中」的效果,在該卡稍後離場後是否仍持續?
A:會持續。於加入隊伍時觸發的「此回合中」效果,即使該卡離開場面也會維持到該回合結束。
Q:魔王「巫妖」的效果,若無法捨棄一張手牌的冒險者而討伐失敗會發生什麼事?
A:若隊伍戰力大於等於巫妖並選擇討伐,且冒險者或裝備進入棄牌堆並發動效果後,手牌仍沒有冒險者能夠捨棄,則巫妖維持在公共區域存活,並且無法獲取其報酬。
Q:像「布蕾斯」「神樂」或協助者「公會櫃台小姐」因效果從牌庫頂展示牌,或是確認牌庫頂的牌時,若牌庫沒有牌或是數量不足,需要從棄牌堆洗混並重置牌庫嗎?
A:不會,只有抽牌抽到牌庫沒有牌的狀況才會做重置牌庫的動作,若牌庫沒有牌則效果不會發動,若牌庫數量不足則展示或確認剩餘的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